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春季补植忙 不负好春光——津南区全面开展园林绿化补植工作

来源:津南好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9

自3月初以来,津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紧紧抓住春季绿化黄金期,在“美”上下功夫,“靓”上做文章,对公共绿地、公园等开展苗木精细化、全覆盖式补植补栽工作。

为确保春季补植工作顺利实施,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提前对全区道路、公园等绿地苗木长势情况进行摸排,制定补植计划,合理规划布局,改变了以前简单补苗的方式,采用了增加种植密度、增加种植面积、因地制宜种植品种等方式,为下一步修剪、造型、营造绿化景观效果打下基础。

园林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春季管护的“黄金期”,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对行道树坑进行开坑补种,对影响景观、树势弱、病虫害严重的树木进行更换,对花灌木缺株、绿篱色带缺苗断垄处进行补植补栽,确保整体绿化效果。在苗木补植过程中,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养护单位专业人员,从树木运输、苗木栽植到养护管理,层层把关、一环不落。同时,加大绿化补植补栽后期的管护工作,浇灌返青水、施肥增养,确保苗木的成活率。

根据补植计划,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北环路、大件路、津歧路、海河故道公园等绿地公园补植乔木924株、花灌木1405株、绿篱2031延米。通过此次春季补植,辖区道路、公共绿地、公园绿化景观效果将得到有效改善。

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补植的‘黄金期’将持续到4月10日左右,我们会加大种植力度,按照精细化管护标准要求,全力推动绿化养护工作加速开展,为广大市民打造别致错落、有呼吸感的城市绿化空间。”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