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00:00

  12月19日,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绿色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和市委明确的重点任务,全力抓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抓住津南区与海河教育园区一体化发展这一有利契机,用足用好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把握好招商引资工作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关系,做好新、老项目互补衔接,加快引育新动能,优化产业结构。牢牢抓住打造会展经济功能区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以明年会展首展为契机,深入开展“拥抱会展、共赢津南”主题实践活动,凝聚津南力量,全力做好会展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切实在“大循环”、“双循环”中开拓市场、激发消费需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续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严守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小站稻振兴计划。加强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的研究,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市委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的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区委全会和区人大、政协“两会”。精心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确保明年工作有创新、有提升、有亮点。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饱满向上的热情、勤勉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鼓足干劲,苦练“事功”,持续深化“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和本领,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