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区委书记刘惠现场调研推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1-04-03 16:01

    4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惠深入绿色生态屏障,沿着林间路实地察看了绿屏·小站湾、葛沽湾、双桥河湾、咸水沽湾月牙河生态湖区、咸水沽湾起步区、辛庄湾、八里台湾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小站镇、海河金岸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漫步于绿屏内,千株亭立,新柳吐绿。自启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质朴自然、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一城两芯三区,四廊五带多节点”的空间布局规划,海河南岸生态廊道基本成型,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建设目标初步达成。
    刘惠同志强调,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抢抓春季建设窗口期,严格按照任务安排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确保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三区”联动发展,有机衔接绿色生态屏障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海河南道国家会议会展中心段景观,打造“生态会客厅”,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宏大画面和生态体验场景。要突出精细化管理,坚持留白、留绿、留璞,用绣花功夫精雕细琢绿屏“容颜”,对已建区域进行全方位再打磨、再提升、再改造,加强绿化管养,提升配套设施,统一标识风格,突显绿色创意,科学做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合理衔接林间道路,优化花草树木选种搭配以及空间布局,彰显回归自然、错落有致、融为一体的生态品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加快推进津沽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畅通水系循环脉络,抓实水环境治理,提升堤岸整体环境,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坚持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果则果,注重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提升小站稻、果树等种植水平,切实把绿色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专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土地使用管理,切实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途中,刘惠同志还对海河(津南段)开展了巡河工作,实地察看了河道水环境现状,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区领导李庆、马明扬、孙晓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