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我区召开会展服务保障指挥部第二次工作推动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1-04-03 16:09

    4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会展服务保障指挥部第二次工作推动会,传达贯彻落实部市共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首展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专项工作组关于会展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会展首展必胜必赢。区委书记刘惠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唐小文主持。

    会前,刘惠同志实地察看了机场大道、国展大道、消防指挥中心、东沽路地铁站临时停车场以及会展场馆、中央登录大厅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推动会,会展安全保障组、安全生产组、交通保障组、建设保障组、审批保障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区领导和相关单位参会同志就各专项工作组提出的“痛点”“难点”,逐项研究分析,合力推动破解,全力保障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成功举办会展首展。

    刘惠同志强调,即将迎来的会展首展,事关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事关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全区上下的一件“超级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代表天津、代表全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士气、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拼实干,坚决打好打赢会展首展服务保障这场硬仗,把会展首展办出津南特色、办出天津水平。一是增强工作紧迫感,一切工作往前赶。要紧盯会展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结合“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坚持争分夺秒,强化复命意识,及时报告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强全要素实践演练,保障会展首展成功、圆满、顺利。二是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防范预案。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情报预警,制定相应预案,排查风险隐患,严密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会展首展安全“万无一失”。三是真正紧张起来,全力备展迎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频次,强化内外沟通,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和帮助,强化工作组与会展公司、区级部门、各项目建设单位间的无缝衔接,形成最大工作合力。要模拟查漏补缺,聚焦交通、审批、住宿、餐饮等关键环节,细化完善方案,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攻坚“卡脖子”项目和事项,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深化“拥抱会展、共赢津南”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展现津南良好形象。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华围绕规范安全办展、优化会展平台效果、提升客商区域感观、有效利用全市会展协调机制、深入先进地区交流学习等方面提出建议。
    区领导于瑞均、李庆、陈子苓和有关镇街、相关部门及海河金岸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