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市统计局2022年第3统计督察组进驻津南区开展统计督察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21:39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按照全市督察工作安排,3月20日下午,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3统计督察组进驻津南区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与区委、区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天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卫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区委书记王宝雨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介绍津南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工作情况。
     宋卫东指出,近年来,天津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加大对统计造假问责、追责力度,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环境逐步改善优化。此次督察就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十项行动”的背景下开展的,是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实践,是正在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真正把此次督察当成一次难得的自我体检机会,同时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自查自纠,敢于暴露短板,不掩饰,不应付,更不要干扰,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宝雨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统计督察是天津市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津南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统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效监督。区委、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以此次统计督察为契机,找问题、看规律,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津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统计保障。要尽心尽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及时高效准备资料,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督察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实行清单管理,开展挂图作战,做好统计督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把督察成果转化为加强改进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悉,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3统计督察组将对津南区开展为期5日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22—27310130;举报电子邮箱:tjstjdcbgs@tj.gov.cn。受理举报期限:2023年3月20日—3月24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3:30—18:00。
     督察组成员,区领导郭建华、罗振胜,区相关部门和3个延伸督察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