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区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4:00


2月7日,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2024年津南区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事宜。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充分认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兑现向全区人民庄严承诺的具体举措。要大力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新”、“三量”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教产、会展商、农文旅融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从大局着眼,从全局出发,牢固树立“添秤”“交账”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抓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既会当“指挥家”,又善做“实干家”,以上率下,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质效闭合”。要在推进上精准有效。牵头单位要真“牵头”,敢要求、敢管理、敢调度;配合单位要真“配合”,不推脱、不等靠、不懈怠,各负其责、各尽所能、主动担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打通堵点,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津南区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听取各街镇及部分单位2023年述法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完善保障措施,切实将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持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效。各行政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履职意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加大执法人员管理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以降低行政复议案件纠错率和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为导向,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推动全区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听取津南区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基础环节,在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发展质量和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镇街、各单位要全面掌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工作使命谋划好内审工作,以更严的工作标准和监督机制把控好内审质效,进一步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助力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完善内控、依法经营、防范风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37次、第38次常务会议精神,就用心用情推动民心工程高质量落地、高效规范做好建议提案工作等方面作出部署。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