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名    称 :
双桥河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
11120112000187063Y/2021-0002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人民政府
发 文 字 号 :
双桥河政字〔2021〕7号
主    题 :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双桥河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

考核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减少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好我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是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各单位配备的安全生产监管员、信息员。

二、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考核内容以《双桥河镇安全生产考核细则》为依据。考核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一)90分及以上的为优秀;

(二)80至89分间为良好;

(三)60至80分间为合格;

(四)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奖惩标准

镇政府依据考核结果对各村委会、社区实施奖惩,并将考核成绩纳入村(居)绩效量化考核内容。具体标准如下:

(一)对考核等级为优秀的村委会进行通报表彰;

(二)对考核等级为良好的村委会进行通报表扬;

(三)对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村委会进行通报批评。

四、考核方式和要求

(一)考核方式

为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双桥河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齐杰  

副组长:赵刚、韩卫平、高洪全于新民苏倩、张瑛、吴云、李玮、齐华丽、燕志旺、郗洪林、田传彬、黄宝娟、鲍培策、张传杰、任庚链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小组组长分别由领导小组副主任担任。工作小组成员从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中抽调,每个小组对各自负责村、社区进行考核,各小组必须在考核工作结束后10天之内将考核情况报告报考核领导小组,由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各考核小组的考核情况综合研究,形成最终意见报镇党委,由镇党委审定后向全镇通报。

(二)考核程序和时间要求

各考核小组对每个村、社区的考核时间不能少于1天,具体考核内容及程序如下:

1.听取被考核人述职汇报,与村、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单独谈话,了解被考核人履职情况,并做好记录;核查村、社区提供的资料、数据(半天);

2.抽查至少2家不同类型的企业,了解被考核人履职情况;与村、社区交换意见,整理有关情况(半天)。

(三)各村、社区要提供2021年的资料,具体如下:

1.各类事故数据,重特大事故(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包括工矿商贸、火灾等事故)的明细表;

2.村、(社区)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材料;

3.每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会议记录;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村委会、社区会议记录

4.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的情况(包括村、社区出台的有关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情况;

5.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建设及经费投入情况,包括人员落实情况、领导到位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安全生产巡查队和消防巡查服务队建设情况等;

6. 社区道路消火栓等公共安全设施建设情况;

7.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包括本村、社区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的相关材料、应急救援队伍(兼职消防队)建设情况等;

8.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包括各类检查记录、隐患治理台账、考核期内各类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

9.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包括档案管理设施设备和人员配备情况、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档案、安全监管工作档案、档案更新情况等;

10.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情况,包括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工作情况、村、社区安全办工作人员培训情况、“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等;

11.本村、社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本村、社区安全生产规划。

五、考核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由各考核小组确定。

六、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考核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各考核小组要以对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对被考核人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考核工作,考核前须做好考核人员的培训工作,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考核期间,被抽调参加考核的工作人员要全副精力投入考核工作,请假须经领导批准。

(二)要严格考核程序。各考核小组在具体考核时,必须严格依照所规定的考核程序,认真听取被考核人的述职报告,周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单独谈话,并做记录备查。严格核对相关的指标数据,深入基层企业了解情况,按规定的考核程序认真完成各项考核内容。

(三)要客观公正打分。要严格按照附件的标准进行打分,考核小组每个人均独立打分,最后取平均分。

(四)要遵守考核纪律。考核小组在各村、社区考核现场不打分,考核完后再集体研究;考核过程中不得乱表态或许诺,不公布考核的具体分值;不准违反有关纪律。

(五)其他事项

1.交通工具由各考核小组组长负责落实。

2.各单位抽调的参加考核人员必须熟悉有关业务。

3.镇安委办联系人:程林海    电话:88515367

  

  

  双桥河镇人民政府

    2021526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