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双港镇开展失独家庭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20 09: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7月18日、19日上午,双港镇组织镇域 26个家庭43名“失独”家庭老人,到辛庄镇体检中心进行免费健康查体,为这些家庭撑起健康“保护伞”。

此次体检包括了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尿常规、彩超、胸片检测等多项中老年人适用的项目。为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为“失独”家庭尽可能提供便利,要求各村卫计专干在查体前1至2天与失独家庭取得联系,告知其查体的注意事项,并在体检当天,安排各村卫计专干做好体检过程中的服务、引导,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参检人员进行悉心照料。同时给予日常生活起居、预防保健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尽量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到目前为止,已有32名失独人员免费查体。

与此同时,双港镇卫生院还为“失独”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全员实现家庭医生签约,以便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动态检测。

今后,双港镇将继续对“失独”家庭成员展开关怀,引导“失独”家庭成员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回归和家庭发展能力等方面提供帮助,让每个失独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附件: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