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双港镇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0-26 09:00

    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10月24日,双港镇党群服务中心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参保工作是贯彻落实天津市要求,保障群众身心健康,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各村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积极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二要突出重点,回应关切。各村居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突出重点人群、政策要点,采取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开展工作。要积极回应参保群众对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问题的关切,耐心细致做好着政策解读。三要做好宣传,应保尽保。各村、各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走进群众身边宣传基本医保参保政策,扩大医保政策知晓范围,巩固全民参保成果,营造积极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参加基本医保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组织开展了“医疗保险进万家,政府关爱你我他” 双港镇2024年度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2024年医保政策、缴费渠道、报销比例等政策,就“重残人员参保、医疗救助人员参保、医保征缴、在校学生参保”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认可度以及医保政策知晓率。

下一步,双港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创新宣传形式,把医保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基本医疗保险的知晓率,让医保政策惠及广大参保群众,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