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医心为民“实打实” 护佑健康“心贴心”
来源:小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25 08:30

12月20日,团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成”“救”“心”“生”项目2023年总结大会在南开区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我镇新开路村、操场河村作为心肺复苏科普培训示范基地代表受邀参会。

操场河村心肺复苏科普基地由天津市胸科医院利用胸痛诊疗领域的医疗资源优势,为村内配备了床旁心电图机设备;组织院内专家资源,为村卫生室提供远程心电、远程血压、远程门诊等诊疗服务,并出具相关的心电图及血压报告;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村内胸痛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可通过就诊绿色通道缩短救治时间,形成覆盖胸痛早期救治、绿色通道、心脏康复、慢病随访管理的救治网络,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米”。

新开路村心肺复苏科普基地进一步改善了乡村医疗设施设备条件,支持乡村医生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真正地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今年,村内组织开展了多次心肺复苏培训、心血管知识科普等活动,更好的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未来,天津市胸科医院将定期指派医疗专家到两村内进行义诊,对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进行急性胸痛早期临床诊断和基本急救技能等培训,争取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去医院、康复回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目标,提高对急性心梗患者的救治效率,提升村民的整体健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附件: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